傑出青年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馮意妙

馮意妙

獲獎年度 2016
畢業系級 會計學系 學士 81 級
經歷 智權國際會計師事務所 副所長
事蹟 馮意妙學姐畢業於本校會計學系(81 級),於民國 90 年自行創業,設立知訊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且於同年與徐坤光會計師共同經營智權國際會計師事務所迄今,其主要業務為智慧財產權評價與企業併購案。當年全臺有此專業與先知者,屈指可數,且開風氣之先,衝破艱難,而穩健成長,始有今日之成果與知名度。102 年取得企業評價師證照,並著力於企業暨無形資產評價、收購與合併案,同年更成立智權國際企業評價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一職。馮學姐在完全無資金背景與外援的情況下,創業迄今已 15 年,著實不易。
自 96 年起,馮學姊致力於新竹成功大學校友會會務推動及與母校間之聯繫。不僅如此,每至廠商處總是敦睦校友,宣揚成大提昇校譽,每逢國內外校友造訪新竹,馮學姊亦都熱情招呼並積極協助校友的請求與疑問,深獲海內外校友的讚賞與感謝。
97 年至 102 年期間,馮學姐亦擔任母系成功大學會計文教基金會理事,且共同參與基金會庶務運作之改革及提。101 年更獲母校黃煌煇校長頒發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會員。
馮學姐不僅在個人事業上擁有成就,更長期投注心力於本校與校友會事務,除了提供經驗外,亦不吝於提攜後進,其用心及努力足為本校校友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