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陳秋芳

陳秋芳

獲獎年度 2010(99)
畢業系級 50
經歷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
事蹟 致遠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現年73歲。民國60年開始創辦致遠會計師事務所(現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前身),擔任董事長與所長長達32年,同時亦擔任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副主委約20年之久。在其擔任副主委任期間,不僅積極參訪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重要證交所、國際前八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並戮力師法美國成功之會計產學界經驗,引進當時國際上最成功的美國會計制度經驗回台落實,為台灣的會計實務界與學界與國際舞台接軌。
陳秋芳董事長精研稅法,卓有聲名。對台灣財務會計準則建立之貢獻,會計師界亦無能出其右。為國內會計準則制度之重要推手。他所創辦的致遠會計師事務所,為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列。陳秋芳董事長曾任第二屆成大會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於任內捐贈新台幣逾百萬元,作為學術講座基金,以及吸引優秀國外學者任教,也協助會計系教學研究發展與新進教師輔導培育計畫。98年更慷慨捐贈30萬元,協助會計系舉辦國際研討會議。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也每年持續捐款,資助會計系系清寒學子完成學業,並定期舉辦校園徵才活動,提供大量正職與工讀機會嘉惠會計系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