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陳再來

陳再來

獲獎年度 1987(76)
畢業系級 54
經歷 中華民國紡織業外銷拓展會秘書長
大中票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事蹟 陳再來校友,民國五十四年本校會統系畢業,其後歷經高考(會計師、會計審計人員)、特考(經濟部駐外商務人員考試)及格,進入經合會中小企業輔導處擔任稽核,由該會考選荐送赴美深造,獲美國南加州大學國際企管碩士、企業管理博士學位,學成歸國,適逢當時經濟不景氣,中小企業融資多有困難而影響國內經濟的安定,經陳校友推行九項措施後,承保金額每月達二億元以上,半年間真有百分之八十成長率,間接促成台灣經濟的穩定,進而提供經濟成長的保證,因此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陳校友這種具才識,有擔當,有為有守、肯負責的精神,已獲得業者的讚譽,其才能更獲經濟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