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青年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許牧群

許牧群

獲獎年度 2016
畢業系級 81
經歷 日盛金控財務規劃處 財務長
事蹟 許牧群先生學兼會計與財務專業,為會計系畢業生極少數在目前46歲便已擔任大型金控公司(日盛金控股本約340億)財務長之優秀青年校友。
許先生為81級系學會會長,學生時代便已為系服務奉獻、其夫人也是本系81級系友,畢業後一直與系上保持連繫,對成大感情殊深;現今金控公司重要職務幾乎被台大、政大校友攻佔,許先生為系所引進金融領域的專業資源及學生就業機會,對系所、管院的未來十分重要。
許先生自77年就讀本系,即充分展現個人特質,擔任學會會長期間,不僅態度認真負責且與師友間互動良好,同時在成大就學期間即累積許多會計與財金專業知識,奠定他日後職涯發展之良好基礎。
許先生自81年本校畢業便前往美國直攻碩士,回國後分別於證券公司等擔任主管級職務。經過穩紮穩打的努力,其累積之能力、經驗深受高層重用,年僅33歲便擔任日盛證券分公司經理人,41歲即接任日盛金控財務長、陸續並擔任日盛證券發言人等職,備受矚目,相信未來邁向更卓躍之成就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