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青年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許新民

許新民

獲獎年度 2016
畢業系級 會計學系 學士 78 級
經歷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事蹟 許新民學長民畢業於本校會計學系(78 級),現任職於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之審計部門,並擔任執業會計師(即一般社會上通稱之合夥人)。安永為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除安永之職務外,他亦擔任臺灣省會計師公會理事一職。
自服務於安永起,他陸續取得中華民國及澳大利亞會計師資格,並加入中華民國及澳大利亞等國之會計師公會組織,積極推廣正確之財務會計及管理會計新知、協助企業健全內控制度及進行合法穩健之租稅規劃。為配合政府獎勵新創事業等活動,積極配合工研院、新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以及多家新創加速器機構,以輔導新創事業健全其管理制度及穩健地進入資本市場。協助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等組織與政府單位及立法院等機構溝通協調,以健全國家租稅制度及會計法規。
許學長於 95 年升任執業會計師並調赴安永新竹所,期間亦擔任在美國上市之臺灣大廠簽證會計師,並於 104 年調回臺北發展臺北業務。他希望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上更加謙卑,為社會肯認成大學子的實力,付出其身為成大人應有的努力,以不負母校給予他優秀青年校友之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