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王建煊

王建煊

獲獎年度 1986(75)
畢業系級 50
經歷 中華民國監察院院長
中華民國財政部部長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事蹟 王建煊校友,本校會統系第三屆( 50級)畢業系友,現任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任經濟部常務次長、財政部長,為國人心目中堅樹政府公權力權威之象徵人物,亦為當前政府財經界不可多得之俊彥人士。
王校友宦途雖順,但他秉持「做什麼、像什麼」的信念,認真負責,全力以赴,因而深得長官倚重,在賦改會工作時,協助劉大中先生對我國的稅制進行改革,奠定了日後我國健全財政的基礎,亦間接促進了我國經濟的發展。王校友為國為民貢獻之傑出成就,實為本校師生的莫大光榮,亦是全校學生效法的最佳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