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楊兆麟

楊兆麟

獲獎年度 2012(101)
畢業系級 49
經歷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 總經理
事蹟 現任台塑、南亞、台化及台塑石化等上市公司董事,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總經理專長財務金融,平日行事低調,但由於精明能幹、處事細密,深受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昆仲之賞識,並一路提拔,為王永慶昆仲最為倚重的幕僚,特別是擁有超強的財務管理能力,也被視為台塑企業的「財務大總管」,除了負責企業管理工作、制度建立與推動,以及內部稽核外,更因其豐厚之人脈,亦成為台塑企業的對外窗口。台塑關係企業目前已逾一百餘家,員工十萬人、營收破兩兆的台塑王國,所有關係企業之管理工作,均由楊兆麟先生所負責總管理處督導,為台塑關係企業最高之權力核心,承擔起企業經營、督導之重責大任,對於穩定社會及國家經濟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