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青年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林志翔

林志翔

獲獎年度 2016
畢業系級 會計學系 碩士 88 級
經歷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 執業會計師
事蹟 林志翔學長畢業於本校會計所 88 級,在研究所二年級時即順利通過會計師高考。服完兵役後,於 90 年進入勤業眾信擔任審計員,從事 2 年的審計工作。92 年他離開勤業眾信加入安永稅務部門,開始學習、磨練不同的稅務技能及知識,包含公司稅務諮詢、租稅優惠申請、稅務行政訴訟、公司稅務簽證及工商登記等。經過許多歷練後,他在客戶心中成為了值得信賴的稅務專家,也逐漸在國內稅務領域建立起信譽。
他在 102 年,在王金來學長給的機會下交換到美國安永紐約總部工作。在美國 13 個月的時間,使他從一個臺灣本土人才轉變為兼具本土在地化及具備國際視野的人才。他深刻領悟到,人生有一些經驗,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
林學長在 104 年晉升為合夥人,其人生又邁入另一個新的階段,讓他對自己的定下了新的角色定義及未來期許。對內,他要盡全力培養年輕後進,因人才對任何組織而言都是最寶貴的資產;對外,將安永的客戶服務到位,包含協助外資來臺灣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協助臺灣本土客戶轉型、跨出臺灣、甚至走入資本市場(IPO 上市櫃)。他期許自己能成為一位能傳遞正面影響力的會計師及臺灣人,善盡會計師應盡的社會責任,將本土及國際經驗傳遞給員工、企業及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