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青年校友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張詠華

張詠華

獲獎年度 2021
畢業系級 91
經歷 美國紐約私募基金 Z Capital Group 財務長
事蹟 張詠華毅然決然在畢業時放棄所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offers赴美留學,到了會計著名的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學習,在碩士畢業時考取會計師執照 。在美國的這幾年,在成大學到的腳踏實地,讓他在競爭激烈的華爾街有立足之地,很幸運的一路從KPMG 到JPMorgan,再從通用汽車管理退休金的投資部門到在全世界最大的能源基金擔任會計長(Controller) 的工作,管理$40 Billion 美金的基金;目前在Z Capital Group 擔任財務長(CFO),是華爾街少數女性財務長,希望能幫台灣人在華爾街發揮一定的影響力。
在張學姐腦海裡,常迴繞著” 今日我以成大為榮,明日成大以我為榮”這句話,一晃眼從成大會計系畢業了19  年頭,這是我2002年擔任畢業生致詞代表獻給當屆畢業生的感言,希望每一個成大人都能夠為學母校爭光,不辱成功大學長年以來榮登為企業界最愛的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