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榮譽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恭賀本系劉梧柏老師榮獲富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

2022.08.23

2022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投稿件數超過130件,占整體收件數近二成;評審委員從創新程度、結構完整度、實務與學術貢獻等三項目進行評選,由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東華大學三校獲選。

此獎項已邁入31周年,為全台歷史最悠久、最具影響力的指標性獎項,自舉辦以來廣獲各界高度肯定,由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協辦。

富邦人壽2015年起獨家冠名贊助,2022年以「知識領航 永續培育」為主題,鼓勵年輕世代投入ESG研究,希冀除扎根理論學習外,亦能積極產出具實務價值之研究成果。

今年投稿件數高達667件,共吸引61所大專院校師生投入競爭相當激烈,入圍決審比率約12%,從眾多投稿論文中評選出十名特優、十名優等、56名佳作、九名最佳實務應用,以及三名永續發展論文。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長陳振遠表示,ESG不只是企業的經營課題,也是學術研究的重要方向,年輕世代必須從管理策略層面切入,貼近產業實務,才能在理論架構上提出問題解決之道,成為企業未來不可或缺的永續人才。

相關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39/6557284?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