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榮譽

NCKU
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 & Graduate Institute of Finance Alumni, NCKU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系友網

恭喜系友78級葉俊麟、80級李志真榮獲北美傑出成就獎;83級劉增莉榮獲北美默默耕耘獎

2022.09.29

恭喜系友78級葉俊麟、80級李志真榮獲北美傑出成就獎;83級劉增莉榮獲北美默默耕耘獎

【北美成大傑出校友獎】
成大人才濟濟,北美校友在美國各個行業領域上的成就更是時有所聞。北美聯合會從成立之初,為服務校友,並褒獎優秀人才以勉勵後進為由,設立了北美成大傑出校友獎。兩年一次,由全美各地區校友會推薦傑出校友人才參加遴選,遴選委員會由聯合會洽請各地德高望重之校友5-7位共同組成,以公平,公正方式進行評比篩選。

【北美成大默默耕耘獎】
聯合會為鼓勵校友會發掘各地熱心付出、不求回報的校友,特別設立北美成大默默耕耘獎,以褒揚默默耕耘不求人知的校友,除認同平等存在的精神價值外,也希望能藉以遍灑義工精神的種子,以團結所有成大校友,在北美海外擦亮成大的光輝。


【雙年會的重頭戲—表彰傑出校友】
北美雙年會最經典的重頭戲碼,便是利用這個兩年一度、眾人齊聚一堂的盛會,來表揚各地區的優秀校友。
頒發獎項除了傳統的「傑出成就獎」之外,還特別設置了「默默耕耘獎」,給那些平時熱心事務、在背後默默奉獻付出的校友,這是許多樸實勤懇成大人的優良特質,值得嘉獎。
至於「傑出成就獎」自然不必多說,頒給在各方專業領域中擁有傑出貢獻的校友。
這些人選須由當地校友會提名,經「遴選委員會」決議通過方能得獎。得獎者將以貴賓之身分出席雙年會頒獎、發表感言和為特刊撰文留念。
其實,優秀的成大人並不缺乏被認可,許多人一生中,從公司、公益、僑界和社區服務等各界得到了無數榮耀。但,這份雙年會的獎項卻是獨一無二,它代表著來自校友們的肯定、它代表著我們青春的交集、代表我們初入社會前,那份影響至深的母校薰陶。而我們,正是帶著成大人的精神,才得以披荊斬棘,躍過人生重重關卡,一路至今。
成大,我們的回憶、我們的歡憂、我們的驕傲!
 
恭喜2022第14屆雙年會校友獎項得主(依姓名筆畫順序)如下